转化率

作者: 裁尘的人儿 | 来源:发表于2020-10-19 07:42 被阅读0次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转化率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elahmk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