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签上,写了这么一段话:下辈子,我想倒着活一回,第一步就是死亡,然后,把它抛在脑后,在敬老院睁开眼,一天比一天感觉更好。
于是,有小伙伴留言说:这段话让她想起了一部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还有小伙伴说,特别喜欢这段话。
嗯,在我看到这句话的第一时间,我也是想到了这部电影,并且,是我最爱的电影,基本每年都会拿出来重看一遍,于是,今天给大家推荐下这部电影吧。
看这部电影时,还是大学时,那时,立志要把所有的奥斯卡电影看完,于是,开始了一天一部电影,看到《返老还童》时,就对布拉德.彼得上瘾了,于是,百度了他参与的所有电影,包括《夜访吸血鬼》,《特洛伊》,《燃情岁月》,《7宗罪》,《史密斯夫妇》等,发现最有魅力的还是这部电影 —— 英文名是:《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翻译成中文是《返老还童》 。
只知道那一年,第81届奥斯卡提名,这部电影一枝独秀的大包大揽了奥斯卡的13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化妆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服装设计等等。
当时,看颁奖典礼的我,直呼过瘾。
不剧透,这部剧安利给小伙伴们,周未可以看起来。
分享下最经典的台词,看是否能激起各位去看的欲望:
For what it's worth,it's never to late,or in my case,too early,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对于我来说太早 ,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
There is no time limit,start whenever you want.
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要改变或者保留原状都无所谓.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做事本不应有所束缚.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我们可以办好这件事,却也可以把它搞砸,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但我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我希望你有时能驻足于这个令你感到惊叹的世界 ,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体会你从未有过的感觉,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我希望你能见到其他与你观点不同的人们,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我希望你能有一个值得自豪的一生.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如果和你想象的生活不一样,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ht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我希望你能有勇气,重新启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