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网首页
绘本分享 Green Eggs And Ham

绘本分享 Green Eggs And Ham

作者: m妖妖 | 来源:发表于2019-11-28 15:38 被阅读0次

     

    And Ham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他的作者是苏斯博士(DR.Seuss),

    在开始讲绘本之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作者:

    作者简介

    苏斯博士(Dr.Seuss),二十世纪最卓越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一生创作48种精彩绘本,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和盲文,全球销量逾2.5亿册,曾获美国图画书最高荣誉凯迪克大奖普利策特殊贡献奖,两次获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美国教育部指定的重要阅读辅导读物。

    苏斯博士的经典系列绘本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有看过,以后有机会我会挨着给大家介绍,大概如下,其中很多本都被列入了廖彩杏书单的:

    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其中之一 Green Eggs And  Ham


    首先老规矩,故事开始之前,我们放上原版音频,大家听一听:


    这本书是苏斯博士的入门书之一,非常简答,有的朋友说这本书看起非常厚,怎么说是初学者呢,可是这本书只用了50个单词就讲完了哦,这五十个单词分别是:

     a, am, and, anywhere, are, be, boat, box, car, could, dark, do, eat, eggs, fox, goat, good, green, ham, here, house, I, if, in, let, like, may, me, mouse, not, on, or, rain, Sam, say, see, so, thank, that, the, them, there, they, train, tree, try, will, with, would, you.

    故事简介: 这本书主要讲一个有点搞笑又非常有毅力的Sam-I-am,一直向一个古怪的板着脸的家伙,推销他的绿鸡蛋和火腿,不管是在房子里还是在盒子里,或则车里或者火车上等,最后这个板着脸家伙屈服了,居然尝试了Sam-I-am的绿鸡蛋和火腿,竟然也觉得好吃,还谢谢了Sam-I-am,因为一直板着脸的家伙最后露出了笑脸。sam-I-am像个成功销售一样推销自己产品,刻板的对方也尝试了新鲜的事物。

    我们家老大羊哥是非常喜欢这本书,我觉得看了几十遍吧至少,他主要是对那个绿鸡蛋比较感兴趣,还有这个很押韵,所以读起来比较有节奏感,读久了,他也会灵活应用,比如他会问我:

    Mum,do you like to eat ice cream in a box ? 妈妈,你想要在盒子里吃冰激凌吗?

    他希望我反问他:Jim , do you like eating eggs in a box, jim? 你想在盒子里吃鸡蛋吗?

    然后他就哈哈大笑说自己最喜欢的两句: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喜欢文中这两句,而且生活中经常拿出来用在不同场合,大概觉得搞笑吧,他笑点特别低,一个绿鸡蛋都足以让他笑半天:

    这就是文中绿鸡蛋的样子吧,感兴趣朋友可以去网上搜相关视频看,接下来我们深度欣赏着这本50个词组成的有趣故事:

    由于我手里的书家里两个小孩看了太多次了,所以显得旧,凑合看内容哈

    Green Eggs and Ham 

    绿鸡蛋和火腿

    By Dr. Seuss 

    苏斯博士/著作

    小朋友们都吃过鸡蛋吧,但是绿色的鸡蛋有没有吃过呢?小朋友们喜欢这种绿色的鸡蛋吗?不过现在我看到很多手巧妈妈做绿色饺子皮(大概是蔬菜汁搅拌免费擀皮儿吧)。

    绿色鸡蛋如果加入绿色蔬菜汁,比如菠菜汁,会不会就变成绿鸡蛋了?小朋友可以和父母动手做做哦~(图片来源网络)

    Ham [hæm] n. 文中指的火腿肉,但是我们之前是不是也学过hot dog, sausage 和 spam, 这几个词似乎容易搞混,来咱们一个图解决

    继续看下一页

    I  am   Sam 我是萨姆

    Sam  I  am 萨姆就是我

    这个句子结构很简单 I am xxx,

    I am a little boy 我是一个小男孩

    I am Jim. 我是吉姆

    文中的两个主角出现了,sam和那个板着脸的家伙,他们发生啥有趣儿事情呢,我们继续看:

    That  Sam-I-am !  那个“萨姆就是我”

    That  Sam-I-am!那个“萨姆就是我”

    I do not like that Sam-I-am! 我不喜欢那个“萨姆就是我”

    面无表情的家伙坐在椅子上,看上去非常生气,

    He is sitting on the chair and he is angry . 

    why? 为什么呢?

    因为他不喜欢那个叫sam-I-am, 为啥不喜欢呢,好像没有什么理由,因为他看起就莫名其妙的。

    I do not like xxx是表示不喜欢,那么喜欢就是 I like xx

    比如:I like the apple. 我喜欢苹果

    Do you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你喜欢绿鸡蛋和火腿吗?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这节可以看出来,那个叫Sam-I-am d 开始给那个板着脸的家伙推销他的绿鸡蛋和火腿肉,那个火腿看上去也是绿的,小朋友你喜欢绿鸡蛋和火腿吗?

    这些日常简单的表达,父母平时真的可以拿来和孩子反复练习,do you like the apple / banana / pears / dog cat 等都可以,用的多了,自然就懂了!这也是亲子阅读的魅力。


    Would you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你是想要这里吃还是那里吃呢?

    I would not like themhere or there.

    我不想要在这里吃,也不想要在那里吃

    I would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我感觉我读这里的时候,都能感觉到板着脸的家伙内心有怒火了,我不喜欢这个东西,我也不喜欢在任何地方吃他们,短短几句话,就可以表达一个人想法,这也许就是经典绘本的魅力所在。

    这节句型 would you  like  xxx ,这是一个比较委婉的表达,表示你想要/愿意/乐意等,笔 do you like 更正式更礼貌,比如服务员问你想饮料吗? 可以用:Would you like the juice? 

    Here /there /anywhere 这些都是表示地点的副词,这里/那里/任何地方,介绍几个Here 和 here 常用简单表达:

    Here you are ! 给你!

    Here you go! 拿着,给你!

    Here we go !让我们开始吧!

    Where is the pen? 笔再那里啊?

    ——Here/There  it is. 在这 / 那里啊!

    Here comes the bus!  车来了

    Here and  there 这里那里,也就是到处的意思

    There you are!  看,就这样吧!(也有给你的意思)

    这些词在生活中很多场合都能用,比如等车时候可以说 Here comes the  taxi, 给小孩东西的时候可以说 Here you are ! 等

    Would you like them in a house

    你想在房子里面吃吗?

    Would you like them with a mouse

    你想和老鼠一起吃吗?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house.

    我不想在房间里吃。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mouse.

    我也不想和老鼠一起吃。

    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想在这里吃,我也不想在那里吃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吃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吃他们,萨姆就是我

    我加粗的地方就是押韵的部分,如 mouse/house ,,对学习自然拼读有帮助,在读的时候注意一下,我感觉这段是不是越读越激动了,一个怎么都不想要,一个在孜孜不倦的推销,不管对方说啥,只管推销。

    Would you eat them in a box

    你想要在盒子里面吃它们吗? 

    Would you eat them with a fox

    你想和狐狸一起吃它们吗?

    Not in a box. Not with a fox.

    不要在盒子,不要和狐狸一起

    Not in a house. Not with a mouse.

    不要在房子,不要和老鼠一起。

    I would not eat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想在这里也不想在那里吃它们

    I would not eat them anywhere.

    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would not eat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吃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是不是感觉一个要崩溃了,一个还在继续推行他的绿鸡蛋,读这段时候可以加强语速,同样,我粗体红色注意一下押韵和拼读。

    Wouldyou?Could you?In a car

    Eat them!

    Eat them!

    Here they are.

    那你愿不愿意,能不能在车里吃?

    吃呀!吃呀!

    拿着,给你呀。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a car。

    我不愿意,也不能在车里吃。

    You may like them. You will see.

    You may like them in a tree

    你也许会喜欢他们的。

    你会喜欢的!

    你也许会喜欢在树上吃它们。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a tree.

    我不愿意,也不能在树上吃!

    Not in a car!You let me be.

    不要在车里吃,你别烦我!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box.

    我不喜欢在盒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fox.

    我也不喜欢和狐狸一起吃。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house.

    我不喜欢在房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mouse.

    我也不喜欢和老鼠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喜欢在这里或者在那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喜欢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活脱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它们,萨姆就是我


    Here they are ! 给你,拿着吧!前面我们有讲到

    You let me be (free)! 表示不要在打搅我!不要再烦我!

    这一段感觉板着脸的家伙已经超级不耐烦了,可是这个叫sam I am 的似乎四号没有放弃哦,反正不管对方多么不耐烦,我依旧推销我的东西,当你说的话不存在~ 

    A train! A train!

    火车!火车!

    A train! A train!

    火车!火车!

    Could you, would you, on a train?

    你能不能,想不想在火车上吃?

    Not on a train! Not in a tree!

    不要在火车上吃! 不在树上吃!

    Not in a car! Sam! Let me be!

    不要在车里吃!山姆!别烦我啦!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abox.

    我不想,也不能在盒子里。

    I could not, would not, with a fox.

    我不能,也不想和狐狸在一起。

    I will not eat them with a mouse.

    我不要和老鼠一起吃他们。

    I will not eat them in a house.

    我不要在房子里吃他们。

    I will not eat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要在这里或者那里吃它们。

    I will not eat them anywhere.

    我不要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I do not eat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吃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他们,“萨姆就是我”。

    亲子对话:

    Mum: what can you see in this page? 这页你看到了什么呢?

    kid:  I can see  a  red train. 我看到了一辆红色的火车。

    Mum: Where is the train? 火车在哪里啊!

    kid: the train is running on the railway track. 火车在铁轨上跑。

    railway track 表示铁轨

    那么高铁就可以 high-speed railway 高铁

    这一节已经不局限于在树上了,已经升级到问火车上愿不愿意吃,可是这时候从图片可以看出来板着脸的家伙怒了,可是这个“萨姆就是我”丝毫没有放弃,羊妈我这时候不得不给他坚持不懈的精神点个赞。

    另外,红色标注的是押韵部分,注意拼读,这节增加了 train和tree,我女儿可能还小,老分不清train和tree,觉得是一个读音,但是哥哥听得多了,随便放不会出错,所以磨耳朵也是有意义的哦!

    Say! 说说!In the dark? 如果在黑黑的地方?Here in the dark! 这里就是黑黑的地方?
    would you ,could you ,in the dark? 你想不想,能不能在这黑黑的地方吃?I would not,could not,  in the dark.
    我不想,也不能在黑黑的地方吃。would you ,could you in the  rain.你想不想,能不能在下雨的地方呢吃?

    I would not, could not, in the rain.

    我不会,也不能在雨里吃。

    Not in the dark. Not on a train.

    不在黑黑的地方,也不在火车里吃。

    Not in a car. Not in a tree.

    不在车里, 也不在树上吃。

    I do not like them, Sam, you see.

    你看,萨姆,我不喜欢它们。

    Not in a house. Not in a box.

    不要在在屋子里,也不要在盒子里吃。

    Not with a mouse. Not with a fox.

    不和老鼠一起,也不要和狐狸一起吃。

    I will not eat them here or there.

    我在不会在这里或者在那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会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上一节谈到了火车和轨道,这一节他们来到了黑黑的地方,这是哪里啊?没错,这里就是隧道了,小朋友在坐火车时候就会经过无数的隧道

    tunnel[ˈtʌnl] n. 地下通道,隧道

    ex. The train went through the tunnel. 火车穿过了隧道

    You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你确定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吗?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我不喜欢他们,“萨姆就是我”。

    Could you, would you with a goat?

     你能不能想不想和一只山羊一起吃啊?

    I could not, could not with a goat!

    我不能够,也不想喝一只山羊一起。

    would you, could you on  a boat?

    你想不想,能不能在一搜船上吃?

    could not, would not, on a boat.

    我不能,也不会,在船上吃。

    I will not, will not, with a goat.

    我不会,不会,和山羊一起吃。

    I will not eat them in the rain.

    我不会在雨里吃它们。

    I will not eat them on a train.

    我不会再火车上吃它们。

    Not in the dark! Not in a tree!

    不在黑黢黢的地方!不在树上!

    Not in a car! You let me be!

    不在车里!你饶了我吧!

    I do not like them in a box.

    我不喜欢在盒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fox.

    我不喜欢和狐狸一起吃它们。

    I will not eat them in a house.

    我不喜欢在房子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with a mouse.

    我不喜欢和老鼠一起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here or there.

    我不喜欢在这里或者在那里吃它们。

    I do not like them ANYWHERE!

    我不喜欢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绘本就是要看图,发挥孩子的想象,你看这图我觉得画风是非常大胆的,从图片都能感受到氛围,萨姆就是我在地上,水上,车上,到处追着推销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不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I do not like them, Sam-I-am !

    我不喜欢他们,“萨姆就是我”

    You do not litke them.

    你不喜欢他们

    So you say.

    所以你只是说说

    Try them! Try them!

    试一下吧!试一下吧!

    And you may.

    然后你可能就会喜欢他们!

    Tray them and you may ,I say.

    我说,你就试试吧也许你会喜欢!

    看到这里感觉就像在哄着一个小孩子做一件小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比如哄娃吃饭或者穿衣服,都是说:try it ,baby!宝宝试试了~,你们说这个板着脸一直拒绝绿鸡蛋的人会不会试一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Sam !

    萨姆!

    If you will let me  be, I will try  them

    如果你不再纠缠我, 我会试试他们的

    You will see.

    你看看吧!

    看图片样子,仿佛就是在说,拜托了,我答应你还不行吗,麻烦你别再烦我了!

    这节图没有文字,我们看到sam眼巴巴的望着苦脸的家伙,内心仿佛在说:吃吧,试试吧,真的不错!,而板着脸的家伙,一只手拖着盘子,一只手拿着叉子(fork),内心估计在想:这能吃么?试试吧,不然小家伙还要烦我!

    Say! I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讲真,我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I do! I like them, Sam-I-am!

    我真的喜欢,“萨姆就是我”!

    And I would eat them in a boat.

    这样我想在船上吃他们

    And I would eat them with a goat...

    这样我就会想和山羊一起吃它们。

    wow,小朋友看到这页插图发现了什么秘密没有,这个板着脸的家伙终于笑了,我还以为他不会笑呢!说明,他对绿鸡蛋和火腿很满意哦!

    And I will eat them in therain.

    这样我就会在雨里吃它们。

    And in the dark. And on a train.

    在黑黑的地方 ,在火车上。

    And in a car. And in a tree.

    在车上,在树上。

    They are so good, so good, you see!

    它们真好吃,真好吃,你看啊!

    So I will eat them in a box.

    所以我会在盒子里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with a fox.

    我也会和狐狸一起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in a house.

    我也会在房子里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with a mouse.

    我也会和老鼠一起吃它们。

    And I will eat them here and there.

    我也会在这里在那里吃它们。

    Say! I will eat them ANYWHERE!

    说真的!我会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这里就来了一个180°大转弯,先不愿意这里吃,不愿意那里吃,现在愿意任何地方吃了,石头也会有融化的一天。

    I do so like green  eggs and ham!

    我是如此的喜欢绿鸡蛋和火腿!

    Thank you!

    谢谢你!

    Thank you! 

    谢谢你!

    Sam-I-am!

    萨姆就是我!

    亲子对话示范

    Mum:Jim , Look, the plate is empty!看,盘子都空了

    kid:  Yeah , he ate out of  the green eggs and ham. 是的,他吃完了绿鸡蛋和火腿

    Mum:  Maybe it's  really yummy and do you want to try it , Jim?

    可能真的很美味,Jim, 你想尝试一下吗?

    Jim:NO,thanks,mum! I don't want to eat them anywhere

    不了,妈妈!我不想在任何地方吃它们!

    PS:Jim 是我家大孩子,他很喜欢捡这本书里面某些句子回答我问题,他是真不爱吃鸡蛋的,更不要水怪怪的绿鸡蛋~~所以也是他真实回复。


    本书小结

    这本书就讲完了,说实话,这本书看完之后我感触很深,我觉得这本书两个主人公,“萨姆就是我”和“板着脸的家伙”就像平时大人和小孩一样,那个萨姆就是我就像小孩,有着小孩的天真浪漫,同时也有小孩很烦人的一面,板着脸的家伙就像大人,大人有时候很忙或者根本不想理会小孩那些幼稚的玩意儿,有时候实在被纠缠不行了,就妥协。

    萨姆不断的追着大人吃绿鸡蛋和火腿,不放弃,非常执着,最后终于成功推销掉了自己的绿鸡蛋。我不知道这个大人是不是真的喜欢吃这个绿鸡蛋,但是最后他是让萨姆不再纠缠他,双方是满意了。

    这就让我想到我家小孩秩序敏感期时候,会强迫喂我吃东西,还会强迫我做各种他认为正确的事情。比如我们家进电梯时候,如果他想按电梯,结果被别人按了,回家之后,他会要求你重新下电梯,然后他来按一遍,否则哭闹半小时收不了场,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不是特别忙,我一般会满足他这些“奇怪”的需求,孩子大一点会好很多,小孩子总是有些莫名其妙想法又表现的很一本正经

    一个故事会从多方面去思考问题,家长们也可以告诉宝宝自己的想法或者让宝宝说出自己的想法。

    单词汇总

    前面提到了,本书一共就由50个单词组成,但是给我们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这本书里面很多单词非常押韵,他有些句子单词倒装也是为了押韵目的,我在正文中也标注出来,我这里再汇总一下,孩子看的多了,就会找到一些发音规律,很容易学自然拼读。



    我一直很认真在写分享,但是由于个人时间和能力有限,不尽之处请谅解~

    经典英文动画片分享:

    关注本公众号《家有儿女成长集》后回复以下内容可以获得资源:

    回复“粉红猪小妹”获得peppa pig 1-4季英文版

    回复“彼得兔”获得 Petter rabbit 1-2季英文版

    回复“英语儿歌”获得 慢速英语启蒙儿歌143首

    回复“小鼠波波”获得 maisy 106集 英文版

    回复“汪汪队”获得 汪汪队 英文版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绘本分享 Green Eggs And Ham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ozebwc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