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成长淘猫妈
一个小宝宝长成大孩子,最后长成大人,再到最后老去,哪个没受过伤?哪个没生过病?大多数的人还不是平安长大?因此,因为怕孩子生病,怕孩子受伤,就开始焦虑起来,这是你自己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对你来说是很大的困扰,我必须说,那你就要进行心理咨询了,否则,你的这种焦虑情绪就会传导给你的孩子与家人的。
面对孩子我其实很放开的,但是问了您我就觉得更踏实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 14:19:28
那就好,你稳住自己,就可以了,一切也会平安而过的,放心!/拥抱
凡这类事儿,我都会站在我家孩子的立场上,与她同线才是我的选择。我才不替外人解释呢,我又不是外人的妈,我是我孩子的妈,替孩子说话,是我这个当妈妈的应该办的事儿。而不是替别人说话
-�3v���e精英成长淘猫妈 14:47:48
@V0302新疆淑婷妈妈朋友,你发一了吗?在与你互动的这个过程中,我一句这个孩子敏感 这样的话题都没有提起。
精英成长淘猫妈 14:48:38
因为,如果在这里不断强调孩子的敏感,其实就是在说,我的孩子不正常,在我孩子不正常的情况下,我要装着看不到
精英成长淘猫妈 14:49:24
而我的反应是,我不认为孩子敏感,因此孩子的所有反应都是正常的,就是因为我的孩子是正常的,所以,我向着自己的孩子说话,是一点儿毛病也没有!
/F2vF��精英成长淘猫妈 14:50:12
这就是为什么,你向着你孩子说话是比较困难的,而我向着孩子说话就比较容易的原因。我不是强压着自己,向着孩子讲话的。而是我认为向着孩子说话是理所当然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 14:51:14
如果是我我就会说:那人都是不懂事儿,我家女儿都不喜欢跟她聊了,这人还死命地跟你聊,这种人真是够让人讨厌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 14:51:24
如果是我,早就不理她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 14:51:40
就这样回应呀
V0302新疆淑婷妈妈 14:51:46
是的,猫妈,现在我女儿她自己也感觉自己敏感
V0302新疆淑婷妈妈 14:52:43
嗯,我明白了,无论啥事都和女儿站一起
V0302新疆淑婷妈妈 14:52:59
向着女儿说话 替别人说了话,破坏了自己的亲子关系,这就太不值得了
在知道,在一个家庭中,孩子出问题,那是因为孩子在这个家庭中力量是最弱的,因此,Ta的承压是最重的。要进行家庭咨询,就是要让家庭中力量的强者改变,这样,力量弱的孩子,会在这种改变中自然地改变了。这就是家庭咨询的特点
英成长淘猫妈 16:18:23
成长好的人,面对谁是,跟谁都是一伙儿的,而骨子里,有自己稳定的看法与做法。
底线一直都是:孩子的人生要孩子自己负责,而不是孩子的人生父母替孩子来负责。
Q3v��e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0:27
如果我面对这样的事儿,第一个动作是,什么都不说,因为,如果我说,就会马上点火儿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1:12
第二个动作,我会走到孩子身边,陪着他,如你前说的,抱抱他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1:27
这是在帮孩子安安神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1:55
在抱他的过程中,我不会拍他的后背,而是稳定的抱着他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2:40
如果他要排开我,我会视情况而定,如果我认为他还需要我安慰,我会继续这个拥抱,我要让孩子从我的身上感觉到我对他的支持与保护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3:04
经过这样的过程,其实时间也就流失了一部分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3:13
这样我才会说话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3:29
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感觉怎么样?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3:38
而不会去说你委曲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4:06
因为,我要先知道孩子自己的感受,如果他 说不出来,我再跟进,我不可以跑得比孩子快。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4:31
如果我跑得比孩子快,其实就是在站队了,这会引来先生的怒火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5:04
已让时间流逝一些,就是为了让先生也可以平静一些,在这时,如果站队,就是对先生的指责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5:49
如果孩子说不出来,我会说:你感觉委曲吗?或说,你感觉沮丧吗?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6:04
无论我说什么,我都会用问句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6:25
因为,这是引导用词,不是评价,不是定论,这样可以给孩子一个空间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6:49
而这些词,对先生的攻击性就会小很多
v0033西安段亚梅(729439204) 15:27:02
是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7:24
除非孩子说出,我生气,我很愤怒,这样的话,否则,先生不会在意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8:25
当孩子给你这些回应时,哪怕他不说话,只是点个头,或是摇个头,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建立了,你就做到了,在他最难的时刻有妈妈在身边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8:32
这份安心就已在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8:48
降低孩子被伤害感的目的就达到了
v0033西安段亚梅(729439204) 15:29:38
好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29:42
要等,双方情绪全下去了,这事儿完全过去了。我们才可能来跟孩子讨论,面对这样的爸爸,面对爸爸这样的行为,应该怎么办的问题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0:06
我是不会自己对孩子说:你爸就这样,你别理他
淘猫妈(309702515) 15:30:46
因为这样的处理方式来源于你,而不是来源于孩子自己。如果孩子自己不能有面对爸爸的处理方式,他就是没有力量的,因此他就还没有长大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1:23
所以,与孩子的讨论,要多听孩子的想法,孩子自己会说出他的处理方式来,当他自己说:我才不会理他呢,让他发火去吧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1:58
这里,就等于是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起来了,他可以面对爸爸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2:03
这才是好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2:32
如果这办法是来源于你,你的孩子能感受到的只有绝望。因为爸爸没能改变,我是没有办法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2:59
如果是孩子想出来的,那就变成了,我面对没有办法改变的爸爸,还是有解决方案的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3:17
因为这个方案是自己想出来的,因此孩子会在这个过程中有成就感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3:47
我只需等孩子自己说出来自己的办法,我给予一个支持,就可以了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34:39
@v0033西安段亚梅 朋友,这就是我面对你所提出的问题的答案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4:47:08
我女儿现在海外,在国外,不满十八岁是不可以进酒吧的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4:47:35
可满了十八岁的中国孩子,到了国外,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酒吧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4:47:55
因为他们感到,那里是没有父母约束的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4:48:10
他们不学习,整天在酒吧里泡着
V0152
黑龙江高一乐妈(1458770264) 14:48:13
是控制的结果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4:48:40
因为,平时在家被管控得太严重了,只要没有约束,孩子就是胡来的
学不会放手,孩子一直处于的是他律状态,只要他律不在,他们就会胡来,胡来到,他们自己开始明白,什么才是自己要的,而什么不是自己要的之后,他们才会拥有自律
这个标尺,绝对不会因为孩子年龄长大了,就不起作用了,而是它一直都会起作用。只是在许多情况下,父母朋友因为孩子长大了,就不想用这把标尺了,因为他们认为这把尺子太累了,用起来我们自己很不爽,所以,我们总想的是不要用这把尺子,而用别的尺子,好让孩子快点儿长大,早点儿懂事儿,也好让父母不那么操心。这就是我们父母的心态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4:57:43
只要你做的平静,她的变化还会更快
俗话不是说:一步错、步步错嘛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02:28
你怎么能保证一步错,后面不会出现步步错呢?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02:52
谁是那个一步错,后面不会出现步步错的保证者呢?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5:03:01
我告诉你,就是父母
我们总说,人无完人,因此,没人不出错。
所以出错是常态。我们要一开始就明白这一点!O1v��e
精英成长淘猫妈(309702515) 16:21:22
要让孩子学会用钱、管钱,就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让他有一个自由度的情况下才能学会这一切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