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款于 2018 年 1 月 1 日全新发布的电商产品,在发布两个月后的新增留存数据(Sheet 1)、商品销售数据(Sheet 2)、商品详情页浏览数据(Sheet 3)及商品基本信息表(Sheet 4)。
【数据未贴出,有需要可私信】
请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 月 7 日当天的 DAU 是多少?
老板希望得知:「从留存角度来看,质量最高的新增用户来自哪一天?」。(质量高低并无绝对对错,回答时理由充分、自圆其说即可。)
SKU 数量是多少?在 2 月 5 日当天,SKU 销售激活率是多少?
定义 详情页购买转化率 = 当日售卖件数/当日页面浏览次数,用于衡量某一(某些)商品在当天的售卖情况。请问三星充电器商品详情页购买转化率哪天最高?
从全站商品来看,这款电商产品,在春节期间的售卖情况与平时相比如何?(参考第 4 问,可用购买转化率 衡量售卖情况。)
试计算 1 月 9 日当天的 ARPU 值。
根据此表格提供的信息,以下哪个(些)指标是可被计算出来的?
A. ARPPU B. 消费人数占比 C. 人均下单次数 D. 周留存
1、1月7日当天的DAU是30420
计算过程:
根据表中所给数据,每行数字为当日新增及该日新增用户在之后的时间中依然活跃的用户,故每行数据之间不存在重复。
1月7日当天DAU=1月7日当日新增+1月6日1日留存+1月5日2日留存+1月4日3日留存+1月3日4日留存+1月2日5日留存+1月1日6日留存,即下表中的标红色数字相加之和。
2、按照课程中提出的日留存算法一分别计算了次日日留存、3日日留存、7日日留存及30日日留存,再按照留存难度分别赋予4个指标10%、20%、30%、40%四个权重,计算权重后并提取结果最高值,对应日期为1月15日。
3、根据sheet4商品信息中A列商品名称计数显示,SKU为504
2月5日有销售记录的sku为372,总量为504,
所以当日销售激活率=372/504=73.81%
4、将题目中所涉及的“三星 充电器”的当日售卖件数和当日页面浏览次数整理到同一个sheet里,计算对应日期的详情页购买转化率并将最大值标红显示,见下方表格,可以得到1月8日、1月14日、1月23日、1月28日、2月2日、2月11日、2月12日的转化率均为100%。
5、选定2018年2月16日这天作为观察分割线,春节期间为2月16日~2月28日,对比2月3日~2月15日,长度均为13天。
拉取1月1日~2月28日“三星 充电器”这款商品每日的售卖件数及页面浏览次数,得到如下转化率趋势图,红线标记为春节期间的售卖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出,春节期间详情页购买转化率整体较平日波动较小,最大值为80%,最低值为0%;从浏览次数和销量来看,春节前平均每天浏览次数为115次,平均每天售卖27件,春节期间分别为152次、18件,浏览量上升,但是售卖件数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带来的结果是购买转化率的降低,说明春节期间售卖情况较平时有所下降。
6、计算结果为
1月9日当天的ARPU值=1月9日当天的销售额/1月9日当天的DAU
分子=1月9日售出商品数量*对应商品单价
将sheet4商品价格表导入sheet2销售情况中计算得出1月9日销售额为3059149
分母:根据题目1的算法得到1月9日当天的DAU为36797
故1月9日的ARPU值为3059149/36797=83.14
7、A不可计算,因为付费用户数量无法得出
B不可计算,因为消费人数无法得出
C不可计算,因为表中只提供了单件商品的售卖数量,但是一个订单可能会包含多件商品,无法计算得出订单数
D不可计算,要计算周留存,首先要有周留存用户,也就是连续两周都活跃的用户,即上周至少活跃1次的用户,本周也至少有1次活跃,用公式表示的话就是上周留存用户=上周WAU ∩ 本周WAU,根据sheet1所给的数据我们无法排重得到某周至少活跃1次的用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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