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网首页
Truman?True man!

Truman?True man!

作者: 螺蛳粉err | 来源:发表于2024-08-17 17:08 被阅读0次

    刚看完一部电影——楚门的世界,之前一直有朋友给我推荐,今天我也算是又看完一部高分电影啦,电影刚开始我没怎么看懂,越看到后面越细思极恐,也有很多弹幕说我们会不会其实也是生活在更高维生物的直播下,只是我们暂时还没发现。

    楚门(Truman)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除了一些有些稀奇的经历之外——初恋女友突然失踪、溺水身亡的父亲忽然似乎又出现在眼前,他和绝大多数30多岁的美国男人绝无异样。

    这令他倍感失落,他也曾试过离开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但总因种种理由而不能成行。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发觉自己似乎一直在被人跟踪,无论他走到哪里,干什么事情。这种感觉愈来愈强烈。楚门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逃离这个他生活了30多年的地方,去寻找他的初恋女友。 但他却发现自己怎样也逃不出去...

    Good morning,and in case I don ' t see you , good afternoon , good evening , and good night !

    早上好!假如再也见不到你,那就再祝你下午好,晚上好,晚安!

    No way,mister.You're going to the top of this mountain,broken legs and all.

    你不能放弃,即使一拐一拐,也要爬上山顶。

    You're talking like a teenager.Maybe I feel like a teenager.I want to get away…See some of the world.

    你不现实得像个少年,也许我的心境像少年。我想去外面走走,见见世面。

    Maybe I'm being set up for something,Like your whole life has been building towards someting.

    我可能受到别人的操纵,好像一生都身不由己。

    We accept the reality of the world with which we are presented.It's as simple as that.

    每个人都会接受眼前的现实,就是那么简单。

    I have given him the chance to lead a nomal life.The world,the place you live in,is the sick place.

    我给了他过正常生活的机会,而你所生活的世界,是一个病态的世界。

    He could leave at any time.If his was more than just a vague ambition,if he was absolutely determined to discover the truth,there's no way we could prevent him.

    他如果有野心,随时都能走,他如果决心要查出真相,谁也阻止不了他。

    Was nothing real?You were real.

    什么都是假的?你是真的。

    There's no more truth out there than there is in the world I created for you.The same lies,the same deceit.But in my world,you have nothing to fear.

    外面的世界比我虚构的世界更不真实,同样充满谎言,同样虚伪,但在我的世界,你不必害怕。

    楚门的世界展现了一个人在发现自己生活的虚假后,如何寻找真实和自由的勇气和决心。

    同时,它也让我们反思媒体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以及我们是否也像楚门一样,在某种程度上被操控和监视。这就让我不得不回想起每次自己和朋友聊到什么东西,然后购物软件上就会出现这类型的东西,细思极恐啊。

    其实我们所有人都活在楚门的世界里,被这个世界的条条框框限制制约,好像大多数人从一出生开始,不出意外的话一辈子怎么过就已经定性了,而那些勇敢冲破束缚的人,才是楚门。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Truman?True man!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ctmukj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