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have the time?"10个中国人9个回答错!正确回答是……
国际英语班里,一个金发碧眼的美眉外教问课下学生:
"Do you have the time?"
然后一个中国学生立马站起来回答:
"Any time is ok. Any time that suits you is fine with me.”"任何时间都可以,只要你有空我都可以"。
旁边有学生哈哈大笑,老师也笑了。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学生赶紧看看表,站起来回答:
"It's just half past 10. "
刚刚十点半。
有宝宝可能会问,"Do you have the time?"不就是"你有时间么?",还真不是,真正的意思是:"现在几点了?"=What time is it ?=What's the time?
而"你有时间么?你有空么?"用英语表达应该是 :
Do you have time?
(注意哦,少了一个冠词the, 意思就大不一样了。)
你有空么?
1. Do you have a minute?
你有时间吗?
2. Are you available?
你有空吗?
(available[ə'veɪləb(ə)l] 在此的意思是"可会见的、可与之交谈的,有空的”;没空就是 "not available")
3. Can you spare some time?
你能抽出几分钟时间吗?
(spare [speə]有"抽出、匀出"的意思)
4. When will you get around to traveling?
你什么时候有空去旅游?
(get around to (doing) sth:抽出时间(做)某事)
5.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have time off?
你有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have time off 表示"有空")
我很忙,没空。
1. I'm occupied at the moment.
我现在没空。
(be occupied:已占用的,没空闲的
occupy ['ɒkjʊpaɪ] vt. 占据,占领;使忙碌)
2. I'm tied up all day.
我一整天都很忙。
(be tied up:忙得不可开交的,不得闲的)
I'm occupied at the moment.
我现在没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