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口语怎么说
[口语怎么说-生活篇] 这句话怎么说(生活篇) 第2期:翻来覆去睡不着
I've been tossing and turning all night 翻来覆去睡不着
[口语怎么说-新闻篇] 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期:气象台
observatory是指发布天气预报的气象台,同时也是天文台,著名的英国格林尼治天文台 Greenwich,也称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同时气象台所在的政府部门为气象局 meteorological bureau。
evacuate意为撤退,疏散,大到政府部门为应对社会紧急事件而采取转移人民群众和财产的做法,小到警察为处理案件而疏散周边群众,都是此意。
最后一段中的strand是“使搁浅,使陷于困境”的意思,人民群众被困就是 be/get stranded。此外运动员转会、或某项赛事因故被耽搁也是这个表达。
2. 纯正地道美语
纯正地道美语 第2期(外教讲解):Calling In Sick
Key Vocabulary
was hoping :to kindly expect
calling in sick: report that you will not go to work because you are sick
coming down:getting, acquiring
quite ill: very sick
slightly: feel like
3. 精选情景会话
A My dear, what's for supper?
亲爱的,晚饭做什么吃?
B Red cooked carp and rape with fresh mushrooms.
红烧鲤鱼和鲜蘑油菜。
A What about soup?
做什么汤?
B Sour-peppery soup.
酸辣汤。
A Which condiment do you use for?
你要用什么调料?
B I'll use ginger, garlic scallion, hot pepper and vinegar.
我要用姜、蒜、葱、辣椒和醋。
A Very good, need I help you?
很好,要我帮忙吗?
B No, don't need, I can do myself.
不,不需要,我一个人就行了。
A Thanks. I can watch TV now.
谢谢,现在我可以看电视了。
B But you must cook that dinner next time.
不过,下次你得做正餐。
A Okay, I'll do it next time.
好的,下次我一定做。
4. 美国俚语
A: Mary, I'm sorry for cheating on you before. Doyou see any chance that we can get back together?
A: Mary, 我真的很抱歉对你不忠实。你想我们可不可能重修旧好呢?
B: I don't know, but you can kiss my ass.
B: 不知道, 不过你可以亲我的屁屁(巴结我)。
「亲屁屁」好象不大卫生吧! 不过人家就是这样用, 就照着「亲」吧!
"cheat" 除了作弊外, 还有「不忠实」的意思。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