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

作者: 苏农不吃冰 | 来源:发表于2018-04-14 14:29 被阅读0次
《阿甘正传》

作者: 回眸一笑百媚疯的七童

来源:片刻

一个南阿拉巴马州的傻子阿甘,一辈子喜欢的一个女人就是珍妮,从小到大阿甘和珍妮就是好朋友,他们一起上学,一起长大,最后虽然相隔很远但是阿甘始终爱着珍妮,不管她做什么,不管她是谁,不管她变得多老多丑,不管她身在何方,阿甘始终在哪个南阿拉巴马的家里,日夜思念他的姑娘,日夜等待着珍妮的归来。

这就是阿甘,这就是他的爱情,这就是他的珍妮。

我们回想第一个场景,阿甘在珍妮的宿舍,珍妮问他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阿甘楞了一下,说:我不是做我自己吗?珍妮说她想成为一个歌手,成名,阿甘还是不懂,说他只想成为他自己。

我被这个场面深深打动,因为阿甘虽然是个傻子,但是他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成名,赚钱,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自己,我们为什么值得让别人尊敬?是因为我们的职业?地位?还是家产?如果这样,那人的本身才成为这些头衔的附属品,我应该成为我,而且我只想成为我,对于阿甘来说,他只想做他自己,只想爱一个女人叫做珍妮。

在华盛顿的那一场,珍妮问阿甘为什么他对她这么好,土鳖一点的男人会拉着珍妮的手,含情脉脉的说因为我爱你。阿甘不是,他又摆出那个招牌一样的白痴表情,对这珍妮说: you are my girl(因为你是我的女孩)。

为什么不是I love you ?为什么不是我爱你?因为我爱你已经无需多言,如果我爱你,而你不爱我,那么对于我来说这就不能承受,我可能会找另外一个女人去爱,但是因为你是我的女孩,所以我可以承受你的背叛,你的逃离,我也可以忍受孤独,忍受没有你的日子,重要的不仅仅是我爱你,而是因为从我看见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我的女孩,你是我的姑娘。

如果有人仔细想想这句话,看看阿甘那张单纯的脸,那双眼睛,就能体会到什么是爱一个人,什么是喜欢一个人,什么是认识一个人,什么是放弃一个人。

我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恋爱中的男女,不管他们究竟为了什么恋爱,不管他们付出了多少,在付出较多的一方经常会抱怨,说自己付出的太多,或者回报很少。于是第三个声音就会告诉你:不要把男人(女人)太当回事,你越把他(她)当回事,他(她)越不把你当回事。

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懦弱的人,愚蠢的人,因为你们其实根本没有在恋爱。你们只是在爱情的称呼下自我陶醉,却在付出回报的时候露出了真正的不足。

因为爱情本来就是奢侈品,你不能因为孤独寻找爱情,你不能因为贫穷寻找爱情,就好像你不能因为自己还是一个处男(处女)而跟别人上床一样。爱情的价值在于当你的生活本来就已经很丰富的时候,突然你想找一个人来分享这一切,在你本来幸福的时候,爱情会让你更幸福。

所以这个时候的你根本不需要从对方身上获得什么,你有的就是付出的欲望,这才是爱情。

没有束缚,不要求回报,在爱对方的同时能够承受住他(她)的背叛和逃离。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爱一个人很容易,但是能想阿甘那样承受所谓的痛苦却非常难,因为这些不是爱,更像是对自我价值的证明。

那个南阿拉巴马的傻子阿甘,最终娶了珍妮,生了一个小阿甘。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在影片最后,当阿甘站在珍妮墓前,用南阿拉巴马的口音说:我爱你珍妮。这是我们的眼里才会闪烁着泪花,为的不是这个傻子终于娶了珍妮,而是因为这个傻子拥有许多聪明人没有的感情:爱情。而那些自以为拥有了爱情的聪明人其实并没有得到爱,也不知道什么是爱。

这样来说,阿甘并不是一个傻子,至少不是一个普通的傻子。

1.His back is as crooked as a politician.

不仅指出了后背的弯曲,而且顺便损了一顿政客的腐败。一语双雕。

2.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尝到哪种滋味.为什么说巧克力而不说棒棒糖呢,

(因为在美国巧克力通常有十二快或二十四块,每个都有不同的包装和口味形状和颜色,以前没有标志。只能拆开放在嘴里,品尝了之后才知道个中滋味。)

3.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 Where they're going. Where they've been.

通过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别人很多的东西。

4.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

你和别人没有任何的不同,阿甘的妈妈从小就给阿甘一种自信。

5.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傻人做傻事。

阿甘看似傻人,然而往往是那些自以为是自恃甚高的人做了傻事,所以看一个人是看她的行动而非外表。这是典型的阿甘用语。

6.We were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们就像豌豆和胡萝卜丁

一个圆的,一个方的;一个红的,一个绿的。它们的共同点虽然没有太大的味道但营养非常高。故在美国烹饪时做为主食的点缀,而且它俩都是同时出现。故引申为形影不离。

7.There must be something can be done.

不同的语气可以传递不同的信息,在电影里阿甘妈妈侧身,眼神里充满的诱惑,对校长暧昧地说了这句话。校长没有领会错她的意思~~女孩子慎用!!

8.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美国人的宗教信仰。阿甘受的时非常典型的美国教育。

9.Son-of-bitch.

狗娘养的、狗崽。骂起人来过瘾!

10.Sure as hell was.

绝对可信,铁板定钉了,敢以人格担保的可信,就是这种感觉。

11.Ain't I going to be me?

我不能成为我自己么,真实的,本色的自我?

12.Nobody gives a horse's shit who you are,puss ball.

没人在乎你是谁,女里女气的男人,明显的骂人的话。

13.Get your maggoty ass on the bus.

滚到车上来!

14.That is the outstanding answer I've ever heard.

夸奖别人一定要把这句话挂在嘴上。

15.Just like that, she was gone.

就这样,她走了。

阿甘一生最爱的人走了,不知该说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阿甘有一点点的心酸,有一点点的无奈。但是更多的一种感觉是:上帝的存在。

16.I do not know much about it, but I think some of America's best young men served in this war.

阿甘对战争不了解,但他知道美国的新鲜血液都战死在越南的战场了。

17.A little of stinging rain, and big old fat rain.

牛毛细雨,瓢泼大雨

18.There ain’t something you can find just around the corner.

形容很不容易找到的东西。

19.The secret to this game is,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ever, ever take your eye off the ball.

为了表达“永远”的口气,口语中要每句说得很清楚。

20.Nothing just happens, it's all part of a plan.

没有事情随随便便发生,都是计划的一部分。宿命论!

21.Army’s value = loyalty,duty, respect, selfless, service, honor, integrity, personal courage .

每个单词的首个字母连起来就是LDRSSHIP=leadership。美国军人的八项素质。

22.There i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a giant leap for mankind.

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个巨大飞跃。人类首次登月的经典宣言。

23.A promise is a promise.(made a promise and keep a promise).

信守承诺。阿甘信守了承诺,最后也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24.I am a man of my word.

我是信守我承诺的人。

25.Where the hell is this God of yours?

他妈的你的上帝在哪里?

26.There is only so much of fortune a man really needs and the rest is just for showing off.

一个人真正需要的财富就那么一点点,其余的都是用来炫耀的。

正应了中国的古话:纵有广厦千间,夜眠三尺之地。

27. You got to go when you got to go.

不得不去洗手间的时候,不得不去。

28.Shit happens!

不好的事情会经常发生。

29.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30.It was like just before the sun goes to bed down on the bayou.There was a million sparkles on the river..

就像太阳在落山前映射在河口上,有无数的亮点在闪闪发光。

31.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ill not be far away.

用情至专!

32.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ed to be your momma. I did the best I could.

母亲:别害怕,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注定是你的妈妈,并且我尽我的全力去做好。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阿甘正传》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lsrlkf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