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读文笔记“直通车打造不了爆款”

读文笔记“直通车打造不了爆款”

作者: Phlix | 来源:发表于2018-09-24 10:14 被阅读0次

    直通车打造不了爆款 读文笔记#

    https://zhuanlan.zhihu.com/p/35006693

    核心:直通车只是推广工具,直通车打造不了爆款,而是爆款打造了直通车的数据

    • 1.直通车本质学习

      • 1.1 直通车不能打造爆款,能否成为爆款取决于:市场,其次产品,最后技术

      • 1.2 质量分虽然说和很多东西有关,但是本质是点击率,作者测试其占比达到90%以上

      • 1.3 神奇的公式:CPM = PPC*CTR*1000,这个公式中CPM代表一千次展现的花费,PPC代表每次点击的价格,CTR代表点击率。PPC与CTR相互制衡,CTR低了PPC就高了,CTR高PPC就低,所以所有人目标就是CTR高,但是看清本质就是你付的钱其实是展现量的钱,换句话说就是阿里巴巴给你1000次展现量,你是以质量买单还是以钱买单

      • 1.4 影响点击率因素(图片,关键字,人群,排名,地域,时间折扣)

        图片, 图片,还是TMD的图片。图片对点击率影响有80%

        • 1.4.1 关键词,本文作者的方法是在生意参谋里面,只要是关于这个类目的都用,精准性先不考虑,而是通过后面的人群来做精准
        • 1.4.2 人群,主要是协助作用,主要用来提高转化率,而不是优化点击率
        • 1.4.3 排名,作者经验是除了首屏点击率会高,后面所有位置排名的点击率实际上差不多
        • 1.4.4 地域,时间折扣,作者从来不优化
        • 1.4.5 图片,十分重要,主要是一个创意设计
        • 1.4.6 不要为了点击率,而去卡点击率。卡点击率的意思就是为了点击率来卡流量,通过关键字设的少一点,设的精准点或者人群选的覆盖少一点,来使得流量卡少,从而即使点击量不高,点击率也不会很低,分母小了。但是这个本末倒置了,点击率和质量分只是一个手段。直通车就是为了流量,没有流量的高点击率没有意义
      • 1.5 自己的总结

        • 1.5.1 作为新手,看了这一章内容,我感觉我们前期只需要去迭代优化以下几个因素就好:图片,关键字,排名。此处我没有加人群,我感觉目前不看转化率的话,人群就不要去限定了。方法的话如下

          • 图片:内容负责,全体把关,性命攸关
          • 关键字:从生意参谋中找到相关类目的词都尽量加上,同时系统推荐词我们把相关性高的也都加上
          • 排名:排名可以作为我们制定计划的一个指标,我们自己搜索来看显示页面,得到结论来迭代,具体操作如下流程
          确定测试的图片
          选择和优化关键字
          StartPrice = 初始意愿价格
          MaxPrice = 最大承受价格
          CurrentPrice = StartPrice  
          循环:
              投入CurrentPrice,观察排名
              如果 排名不在首页
                  CurrentPrice += delta
                  如果 CurrentPrice > MaxPrice
                      跳出循环 
              否则
                  跳出循环
          
        • 1.5.2 做直通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明确自己的目标:我们是为了流量,其他质量分等等只是手段

    • 2.直通车结构与优化

      • 2.1 创意
        • 做创意图
          创意图的来源这里包括:1.自己拍摄;2.淘宝搜索“直通车车图”一般10元一张(主要用来作为创意参考);3.同行车图,好的方法直接就拿来用;4.平时看到的好图,相关素材网站
        • 测试创意
          控制变量法,大致方案如下:
        首先先设定好关键字
        多个创意设置为轮播,观察哪个点击率高
        创意选择好之后,再优化其他的,比如词,排名等等
        
      • 2.2 优化 (渠道:站内、站外、无线、PC、关键词、定向、人群。其中定向我之前还没接触过,先不记录)
        • 关键字优化 前期点击率,后期ROI
          首先选择系统推荐关键词,把类目大词筛选掉(大词可以理解为展现量大的词,比如“kindle”,对应的长尾词就不是大词,比如“渐变冷淡风kindle保护套”),另外可以把生意参谋里边的市场功能中行业词(900每年的服务)加进去。这里我们开始主要没了点击率,所以我们可以只做无线移动端的。
          按照点击率来优化,点击率高的加钱,点击率低的删除,展示小的删除。
          后期做转化率就关注ROI(投入产出比),这个我之后再总结,目前我们还用不到
        • 人群
          作者就开了以下几个人群:
          淘宝首页潜力人群——使用建议溢价
          优质人群——适当高一些溢价
          自定义人群——10%-30%溢价测试(看排名)
          PS:这里的溢价,指的是关键词出价之后你多给的钱,比如关键词0.8,溢价10%,那指定人群的关键词出价就是0.8*(1+0.1)=0.88
    • 3.直通车的作用

      • 3.1 测试
        以推广的心态做测试,只是先看一段时间数据情况。
      • 3.2 打爆款拉自然
        直通车主要对销量,标签,搜索关键词,走势有帮助。标品一般是稳步递增,不会爆发。
      • 3.3 服务于店铺
        赚钱有收益才是根本

    知乎关于直通车回答(李神幻)的总结笔记

    • 技巧一:稳步提升质量分
      • 基础点
        • 1 拍图先看同行数据,车图,角度,文案
        • 2 地域与人群(这是在没有好图的情况下,卡精准流量)
      • 细节
        • 1.无线与PC分计划
        • 2.初期测款加快展现,一天1000展示,否则数据没有价值
        • 3.需要控制每个关键词展现,选择关联性大的,不超过10个(不要太长尾,没展现)
        • 4.初期一定控制展现量,控制好一天每个时段展现量平缓(100-300),调价控制
        • 5.展现量大,点击率低的关键词一定删除
        • 6.上分之后,PPC可以满满下调
        • 7.创意不可删除!!!,删除会直接降低质量分。如果不想继续展现,可以设置为优选,还不行就把创意放到我们还没有投放的平台比如PC
        • 8.前期不要开定向流量
    • 技巧二:什么时候调低PPC(初期我们先不讨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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