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网首页
英文诗:你像一朵花儿

英文诗:你像一朵花儿

作者: 槑焁 | 来源:发表于2024-09-04 23:35 被阅读0次

    You Are Like A Flower

    By Heinrich Heine

    作者:[德] 海因里希·海涅

    You are like a flower,

    你像一朵花儿,

    So sweet and lovely and pure;

    如此甜美、可爱和纯洁;

    I look at you, and sadness

    我凝视着你,一丝哀伤

    Steals into my heart.

    潜入我心田。

    I feel as though I ought

    我觉得似乎应该

    To lay my hands on your head,

    将手心放在你头上,

    Praying that God may keep you

    原上帝保佑你

    So pure and lovely and sweet.

    永远纯洁、可爱和甜美。

    海因里希·海涅(Heinrich Heine,1797年12月13日~1856年2月17日)

    这首小诗是海涅写给堂妹苔莱丝的,以其朴素而深情的语言,表达了诗人对纯洁美丽的向往,并探讨了德国文艺精神的内涵。

    这首诗先后被音乐家们谱成了二百五十多种乐曲。

    整理:2024年9月5日于北城家园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英文诗:你像一朵花儿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kojrlj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