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目录:
CPM = Cost Per Mille ( mille = thousand )
CTR = Click Through Rate
CPC = Cost Per Click
CVR = Conversion Rate
CPA = Cost Per Action/Cost Per Acquisition
ROI = Return On Investment
ROAS = Return On Ad Spend
CPM = Cost Per Mille ( mille = thousand )
CPM是一个营销术语,指的是广告每展示1000次,广告主需要支付给广告平台的费用。展示次数是衡量广告收到的观看次数和用户互动次数的指标,CPM只是其中一种给互联网广告定价的方式,其他定价方法如下文的CPC、CPA。使用CPM定价的缺陷包括重复观看导致的错误计数、广告加载失败、广告欺诈等。
CPC = Cost Per Click
与CPM不同的是,CPC的定价方式要求每次用户点击广告时,广告主都需要支付给平台费用,每次点击成本也称为每次点击付费(PPC)。
CPA = Cost Per Action/Cost Per Acquisition
CPA则是只有当用户点击广告并采取一些行动之后才需要支付费用,比如用户点击某个服装广告之后将该商品加入了购物车。
CTR = Click Through Rate
前面提到了展示次数,当广告展示出去获得了用户点击,此时点击次数/展示次数就表示该广告的点击率。对于广告投放来说,点击率的高低显示了广告是否受到了用户的喜欢,举个比较简单的例子:两个广告AB都展示了1000次,广告A获得了10次点击,广告B获得了20次点击,那么广告A的点击率是1%,广告B的点击率是2%,单从点击率来说,广告B是优于广告A的。
CVR = 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通常是针对我们的目标来的,即我们希望达成什么样的效果。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希望用户下载app,那转化率就是应用下载率,也就是说广告展示出去获得了点击,并且用户下载了app。比如广告展示1000次,有20个用户下载了app,那CVR就是2%。
ROI = Return On Investment
ROAS = Return On Ad Spend
ROI和ROAS经常被一起提及,它们之间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
ROI是数字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了广告主是否从营销活动中获得了价值,从本质上讲,它是相对于投资成本的特定投资回报的衡量。ROI =(净利润/净支出)x 100。
ROAS 代表“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 可以通过计算企业在广告上花费的每一分钱所赚取的金额来帮助广告主确定在线广告活动的效率。ROAS =(广告收入/广告支出)x 100。
当谈到 ROI 与 ROAS 时,有几个主要区别。首先,ROAS 着眼于收入,而不是利润。其次,ROAS 仅考虑直接支出,而不考虑与在线广告系列相关的其他成本。简而言之,ROAS 是确定广告在产生点击次数、展示次数和收入方面是否有效的最佳指标。ROI 则会告诉广告主其付费广告营销活动是否真的对公司有利可图。
让我们看一下 ROAS 与 ROI 的示例,看看这在实践中是如何运作的。A 公司的收入为 100,000 美金,广告支出为 25,000 美金。此外,软件、人员等的成本约为 80,000 美金。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 ROI 和 ROAS 公式准确计算出 A 公司的营销活动的效果如何:
ROI = (-5,000 / 105,000) x 100 = -4.76%
ROAS = (100,000 / 25,000) x 100 = 400%
因此,虽然 ROAS 提供了一个非常积极的数字,表明广告是有效的,但 ROI 表明整个营销活动没有为业务带来任何收益。事实上,A公司正在亏损。这就是为什么在运行数字广告活动时了解 ROI 和 ROAS 如此重要的原因。否则,广告主最终可能会在一项给公司业务带来整体损失的广告活动中投入大量资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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