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 like here 错在哪里?
"I like here" 是常用的一个表达,但是它里面有个基础的错误必须要重点指出。
like 作动词时后接的必须是名词,比如:
"I like your bike."
我喜欢你的自行车
"I like apples."
我喜欢苹果。
这里的 your bike 和 apples 都是名词。但 here 是副词,是不能直接用在其后的哦~所以应该在 like 后加 it ,这样句子就没问题啦!
正确说法:
"Do youlike it here?"
“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Ilike it here."
“我喜欢这里。”
2
look here
"look here" 里的 look 可跟“看”没关系,它是“听着”的意思。一般是用来强调将要讲述的重点,通常带着不耐烦的语气。
- "Look here, I want to try to help you, but you're not making it easy for me."
“听着,我想帮你,可你让我很为难。”
- "I'm just so upset!"
“我只是太难过了!”
3
nice to be here
很日常的一句话!意思是“很高兴来到这里”,也可以说成 "good to be here",常用于在别人家做客时。
- "It's so nice to have you."
“你能来真好。”
- "It'snice to be here! Thanks so much for inviting me."
“很高兴能来这里!也非常感谢你邀请我。”
4
here we go
"here we go" 也是口语中很常用的一个表达,它一般是在某事开始前使用,还有就是当某物或某人被发现时使用,意思是“来了;好啦”,比较像是一个语气词。
"Here we go,another boring story!"
“来了!又是一个无聊的故事!”
"Let me just see if I can find that in the library…here we go, the complete works of William Shakespeare."
“让我看看能不能在图书馆里找到它...来了,莎士比亚全集。”
5
今日知识汇总
1.I like it here 我喜欢这里
2.look here 听着
3.nice/good to be here 很高兴来到这里
4.here we go 好啦;来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