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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3.运营专业词汇介绍:营销产品类

003.运营专业词汇介绍:营销产品类

作者: 烤鸭娘 | 来源:发表于2021-02-11 00:30 被阅读0次

    44. SEO,搜索引擎优化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是一个我们经常听到的名词,同时也是一项运营工作,优化自然排名,就是不通过给搜索引擎付钱就能获得的排名。

    它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保持内容更新、管理与优化内外链等各项工作,让搜索引擎认识自己的网站,从而在用户搜索时,使自己的站点出现在较为靠前的位置。

    通常,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一般来说,SEO是可以自行维护,无需花钱。

    SEO 的优化内容包括:内部优化、外部优化(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内部链接优化,站点内容优化;外部优化包括:外部链接新增和优化、友情互链等)。

    45. SEM,搜索引擎营销

    Search Engine Marketing,包含关键字广告和 SEO两大主要手段。

    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我们所熟知并且一直诟病的「竞价排名」就是SEM的一种。通常,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常见的搜索平台是:百度、搜狗、360等。

    最重要的广告素材就是关键词了,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本。

    46. ASO,应用商店优化

    App StoreOptimization ,就是提升APP在各类APP苹果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

    它和SEO的做法类似,从App名称到介绍文案去覆盖热词,到尽量获得高分评论,不一而足。一个人曾经做过SEO,他做ASO一定是有帮助的。

    安卓渠道:

    (1)Google 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在国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

    (2)第三方电子市场:91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

    (3)手机厂商:小米商店,华为智汇云;

    (4)运营商:联通沃商店、移动MM商场、电信天翼空间;

    (5)搜索类:百度,360,搜狗。

    iOS渠道:

    (1)苹果官方App Store:app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

    (2)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金山电池医生,APP123,爱应用等;

    (3)各种越狱渠道:91手机助手;

    (4)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各种超级APP如墨迹天气,美图秀秀等;

    (5)iMessage推送:即推送到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包含了跳转到App Store的产品链接。

    47. EDM ,邮件营销

    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数据库营销。

    这个在欧美的Digtal Marketing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提高客户忠诚度的关键因素。

    我一直收到过:星巴克、airbnb、booking的邮件,懒得取消。。。

    48. Impression,曝光

    是衡量广告被显示的次数,一个广告被显示了多少次,它就计数多少。

    比如,你打开新浪的一个页面,这上面的所有广告就被“显示”了1次,每个广告增加1个Impression。

    曝光和PV(浏览量)的区别可以理解成:前者是平台主动展示,不管你看没看到,都算曝光;后者是用户主动去看去刷新的。

    49. CPM  ,千人成本

    Cost Per Mille,媒介广告所送达 1000 人所需的成本,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目前,CPM已经作为”按广告每千次被展现收费”的广告模式,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偏向于曝光成本。

    50. CPA,行动成本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

    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注册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电子邮件营销(EDM)现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进行。

    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51. CPC,点击成本

    Cost Per Click,以每点击一次计费。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

    CPC只收取第二步费用,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并进行了点击行为以后,媒体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

    52. CPL,引导注册

    Cost Per Leads,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

    CPL广告一般通过广告联盟投放,成果网、黑马等联盟有较多按注册付费客户。

    CP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的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CPA和CPS处于第三步,即消费者有看到广告后并点击了广告,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后在广告主的网站完成某些特定行为(例如付款消费,填表注册等)。

    CPT,每时间段成本。

    Cost Per Time,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一个星期多少钱”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

    CPT和CPM只在第一步收取广告费用,即媒体只需要将广告对广告受众进行了展示,即可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

    53. CPD,每日成本

    Cost Per Day,是按天收费的一种模式

    54.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

    企业借助互联网,在固定用户或移动用户之间,完成定位和服务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

    距离,我去北京天安门附近玩,然后朋友圈广告就给我推出了附近某个商场大促销的广告。

    55. Feed

    FEED是将用户主动订阅的若干消息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内容聚合器,帮助用户持续地获取最新的订阅源内容。feed流即持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内容的信息流。

    只需要刷新这一个动作,即可获得大量所需,并且不断在更新,可谓杀时间好手,令人沉溺。

    当你打开互联网,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条条状态,微博看到的你关注的人更新的内容,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都算是feed流。

    Feed流主要分为生成和更新两大块。

    关于生成,比如说微博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首先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到这些用户的feed中,让A的粉丝能够接收到这个信息。

    关于更新,比如说微博用户F同时关注了用户A和B,在刚刚接收到A的信息后,B又发布了一条内容,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内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真实情况由于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会复杂很多。

    56. PPC,每次点击付费

    当消费者「点击」广告内容时,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平台有:百度、360、搜狗,电商有:淘宝直通车、京东等等。

    57. CTR,点击率

    Click-Through Rate,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比方说,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0.5%

    58. CVR,广告转换率

    Conversion Rate,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成交)的次数。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1÷20×100%=5%

    59. 百度凤巢

    百度的关键词竞价广告(欧美市场的Google Ads也是很类似的东西)

    60. 淘宝直通车

    淘宝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61. 钻石展位

    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同比Amazon

    62. Campaign,广告活动

    广告活动指在某一特定市场上,为实现某一重大目标,所集中进行的大规模的广告活动。

    广告主在一段明确的期间里(如一年),推出一系列拥有共同主题或讯息的广告,以期建立广告讯息的累积效果,塑造品牌与企业一致的形象,并给予目标受众持续而深刻的刺激与冲击。

    63. Media Plan ,媒介计划

    媒介计划一般包括市场营销、广告投放以及媒介目标,相关的媒介策略通常在其基础上制定。

    64. Banner,横幅广告

    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也可以作为游行活动时用的旗帜,还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

    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

    65. Buttons ,按钮

    网站上一小块形似按钮的可点击区域,往往采用动画形式,并连接到广告主的网站。

    66. Pop-up Ad,弹出式广告

    在用户浏览网页或打开新网页时弹出的短暂的广告。在已经显示内容的页面上出现的具有独立广告内容的窗口。

    67. Skyscraper ,擎天柱广告

    一种又高又窄的网络广告格式,通常位于网页左右两侧的狭窄空间。

    68. Rich Media,富媒体

    具有动画、声音、视频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广告可以动起来或者和人互动。

    富媒体可应用于各种网络服务中,如网站设计、电子邮件、BANNER、 BUTTON、弹出式广告、插播式广告等。

    富媒体本身并不是信息,富媒体可以加强信息,当信息更准确的定向时,广告主会拥有更好的结果。

    69. 社会化媒体营销

    基于微博、微信、QQ等社交媒体,来进行推销并创造业务机会和销售的行为。

    70. 场景化营销

    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场景里,其实代表的意义不同。

    比如,当唯品会促销女包时,如果销售专题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的链条包”,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仅仅说“链条包低价折扣”时高三倍。这就是场景化在营销中的应用。

    对「场景」这个词来做解释的话,其实就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出于什么「目的」做了「什么事」。

    人、时间、地方、目的和要做的事这些元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而这个画面就是场景,也是在设计产品或验证产品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71. 病毒式营销

    通过用户的社会人际网络,使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数以百万计的受众。

    “ 让大家告诉大家”,通过别人为你宣传,实现“营销杠杆”的作用。

    72. 饥饿营销

    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  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

    “饥饿营销  ”是把双刃剑,苹果公司的“可控泄漏”战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而小米手机却也因过  分的“饥饿”让用户失去了耐心。

    73. 植入式广告

    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如变形金刚,非诚勿扰等。

    74. PR推广

    软文推广,包含传统媒体、自媒体等文章发布。

    75. 八秒法则

    主要原理为:打开速度对访问意愿具有较大的影响。

    如果能在 3 秒内打开,则访客的体验是良好的;如果超过 5 秒,则访客将产生焦虑和烦躁的情绪;8秒是多数访客忍耐的临界点,如果着陆页在8秒内没有完全打开,多数访客将直接关闭该网页(从而造成访客流失)。

    76. 3B原则

    此原则是由广告大师大卫·奥格威从创意入手提出的,beauty——美女、beast——动物、baby—— 婴儿,通称“3B”原则

    以此为表现手段的广告符合人类关注自身生命的天性,最容易赢得消费者的注意和喜欢。

    77. 七次印象理论

    广告学的一个理论,含义是:一个广告通常需要被目标受众反复看 7 次以后才能形成深刻稳定的印象(被人记住)。

    该理论的主要应用场景:各类品牌广告。极端案例:著名的恒源祥恶搞广告事件。

    78.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在最绝望的时候,给你一个甜头。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于是,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

    在家庭中,如果丈夫实施暴力,妻子会认为是自己的失败。

    79. 霍桑效应

    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别人观察时,自己刻意改变行为的倾向。

    事例: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个叫做霍桑的厂请来各种专家,耐心听取工人的意见抱怨,让他们尽情地宣泄出来。结果,霍桑厂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这种受注意的感觉,使人们加倍努力,以证明自己是优秀的,是值得关注的。

    80. 羊群效应

    指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也被称为从众效应

    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

    81. Aidma 模型

    AIDMA 的含义分别为:AAt 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产生兴趣;DDesire)培养欲望;MMemory)形成记忆;AAction)促成行动。

    其过程是首先消费者注意到(attention)该广告,其次感到兴趣(interest)而阅读下去,再者产生想买来试一试的欲望(desire)。然后记住  (memory)该广告的内容最后产生购买行为(action)。

    这种广告发生功效而引导消费者产生的心理变化,就称为 AIDMA 法则。

    82. CRM

    即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004.运营专业词汇介绍:产品项目类

    83. UI,用户界面

    User Interface,即我们看到的界面的设计及美观程度

    84. UE,用户体验

    User Experience ,包括对用户的引导、交互、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感受等等一系列的东西。

    UI、UE是专人来负责的,产品经理不一定要精通UI、UE。但要对网站上线后呈现的效果心里有数,在PRD文档或相关文档中,要对UI、UE的效果有指导性的描述,最后验收网站时,根据文档的描述来。

    85. BRD,商业需求文档

    Business Requirement Document,要做什么?是基于商业目标或价值所描述的产品需求内容文档(报告)。

    这份文档要给产品、运营、研发、管理层等很多人看,要讲清楚为什么有这个需求,需求的边界和业务目标,所需资源等。

    其核心的用途就是用于产品在投入研发之前,由企业高层作为决策评估的重要依据。其内容涉及市场分析,销售策略,盈利预测等,通常是供决策层们讨论的演示文档,一般比较短小精炼,没有产品细节。

    86. PRD,产品需求文档

    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做成什么样?

    PRD是给单个职能单位看,具体的实施方案。

    87. MRD,市场需求文档

    Market Requirement Document,怎么做?

    给产品、运营、研发等业务线上的人看,如何来实现、什么时间实现需求,实现了需求会获得什么结果。

    是产品项目由“准备”阶段进入到“实施”阶段的第一文档,其作用就是  “对年度产品中规划的某个产品进行市场层面的说明”。

    88. FSD,功能详细说明

    有一点像概要设计,在BRDWRDPRD的基础上,这步就开始往开发衔接了,产品UI、业务逻辑的细节都要确定,细化文档并保持更新。

    89. Flow Chart,流程图

    是流经一个系统的信息流、观点流或部件流的图形代表,使用图形表示算法的思路。

    90. Prototype ,产品原型

    可以概括的说是整个产品面市之前的一个框架设计。

    将页面的模块、元素、人机交互的形式,利用线框描述的方法,将产品脱离皮肤状态下更加具体跟生动的进行表达。

    91. AB测试

    分离式组间实验。

    将两个或多个版本,在同一时间维度,分别让两个或多个属性或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访客群组访问,收集各群组的用户体验数据和业务数据,最后分析评估出最好版本正式采用。

    92. 灰度发布

    灰度发布可以保证整体系统的稳定,在初始灰度的时候就可以发现、调整问题,以保证其影响度。

    灰度发布是对某一产品的发布逐步扩大使用群体范围,也叫灰度放量。A/B测试重点是在几种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93. FAQ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中文意思就是经常问到的问题,或者更通俗地叫做常见问题解答

    94. MVP,最简化可实行产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 ,一种产品理论,它的重点就是制作的成本要极低,但是却能展示最终产品的主要特色。

    作用就是让你拿来接触客户,从很早就根据客户的回馈来改进你的产品。

    95. PLC,产品的市场寿命

    Product Life Cycle,即一种新产品从进入市场开始直到最终退出市场为止所经历的市场生命循环过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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