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网首页@IT·互联网
做搜索,ctr是不是越高越好?

做搜索,ctr是不是越高越好?

作者: rum七夜叉子 | 来源:发表于2017-09-18 20:07 被阅读307次
CTR( Click through rate),点击通过率,通俗用于广告场景,广告的点击次数/展示次数,lilsting的ctr定义为列表到详情页的转化率,可以理解为详情页,即为用户所投放在我们网站的广告,详情页浏览量就是用户核心追求的第一步的效果;
我们使用的基本公式:ctr=详情页pv/列表页pv
通过以上模型能看出来核心的相关因子:详情页浏览量、列表页浏览量(废话。。)

ctr高说明,用户在浏览了列表页内看了一定量的信息后变会跳转到详情页,对于我们传统listing来说,期望是用户在浏览列表后可以尽量跳转到详情,并且产生拨打电话等最终转化这是正常case以及正常思维
ctr实例——列表页pv=10,一页30条信息——详情页pv=10,看了10个详情页此时ctr=10/10=100%,这说明,用户面前展现了300条信息,但是点击了10条
ctr>100%的时候——列表页pv=5,一页30条信息——详情页pv=10,看了10个详情页ctr=10/5=200%,用户面前展示了150条信息,但是实际点击了10
以上两个对比,可以看出一个问题,当ctr逐渐提升,一方面可以说是点击率高了,但是一方面可以说,用户在查看listing的时候,相对查看了更多的信息,为什么要继续点击详情?因为没找到需要的信息,因此ctr越高,某种情况下,说明用户需要通过看更多的信息才能找到想要的信息,决策成本提升了,用户的流程变长了;
ctr低-类似上面的情况,这个是否绝对不好?所以也并不是,说不定,用户看了一个信息,就做出了决策。用后即走是大家都希望能做到的,但是往往又是很难做到的,当然如果你网站的体验极差,让用户用了就想走,那确实例外。

相关文章

  • 做搜索,ctr是不是越高越好?

  • 2018-09-26第41课:根据KPI来写标题

    考核的KPI: 展现量和点击量:尽管去标题党(投放目的是品牌曝光,CTR越高越好,出价格一定,CTR越高,曝光越多...

  • eCPM是不是越高越好?

    很多新手变现者遇到的问题是:eCPM是不是越高越好?我的结论是:产品eCPM越高,并不意味着收入越高,更不意味着产...

  • 游戏服务端版本评价参考

    评价原则 做的东西越重要,评价越高。 做的东西越紧急,评价越高。 做的东西越好,评价越高。 做的东西越多,评价越高...

  • SSAT总分是不是越高越好?

    SSAT词汇是SSAT考试词汇最基本的内容,所以SSAT词汇是考试的重要基础,无论SSAT考什么,只要掌握了SSA...

  • 质量标准是不是越高越好?

    在工业企业,特别是在具有国企业性质的单位,总是强调质量至上,精品理论,一次把事情做对,站在用户的角度,如果...

  • 投资问答20210223

    Q:国债逆回购设置的收益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A:当然是越高越好,收益率越高代表赚到的越多,这与股票的价格是...

  • 预测模型是不是准确率越高越好?

    对于一个数据挖掘项目而言,我们可以选择的模型众多,比如我们可以选择:线性回归、Logistic 回归、决策树、集成...

  • 用前期的学习的内容看财报(海康威视)

    五大衡量标准: ·现金流量:比气长,越长越好; ·经营能力:翻桌率,越高越好; ·获利能力:这是不是一门好生意?越...

  • OGeek算法比赛总结

    赛题背景(说明)OGeek算法比赛:属于在实时搜索场景下搜索结果ctr预估流程:在用户在搜索框中输入搜索内容的同时...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做搜索,ctr是不是越高越好?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uczbsx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