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体验课一定不要【免费】的3个秘密

体验课一定不要【免费】的3个秘密

作者: 舞者创业 | 来源:发表于2019-05-26 10:09 被阅读0次

    舞蹈体验课,免费!9.9元体验3次课!庆祝XX节日全场免费体验!

    这种【免费】体验课的活动,你做过吗?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为什么你的体验课
    一定不要 免!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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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理由一:过滤掉非客户

    “有便宜不占非好汉!”有一类消费者,只要是免费的,不去占便宜总是有点不爽,这种消费习惯是因为“便宜”,而不是因为“需要”。

    另外一类消费者,则是真的想去学,但试过你家的课之后又跑到另外的2家学校去免费体验,说是“货比三家”,结果选了哪个你也不知道,或许是TA哪家也没有选。

    “货比三家”很正常,这里面有的人是真想选择一家好的学校,而有的人却因“选择障碍”犹豫不定,而你的免费政策刚好适合后者。如果你或者另外2家照常收费而不是免费体验,TA还会去试听吗?

    常见各个机构搞促销免费体验,或是团购9.9单次试听,19.9元5次课等......学习过前面课程所讲的”收入天花板”后,我们清楚知道,对客户的免费其实都是你的流量成本(见文后小贴士),每个课程或班次的名额有限,提高真正想学习舞蹈学员的试听比率,降低只占便宜不报名的学员比率是关键。
    蹭课学员不是你想要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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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理由二:锁定出勤率

    你想要的是潜在学员体验后的报名费,而免费体验者想要的只是你的免费体验课。只有潜在学员来上了你的体验课才知道课程是好是坏,环境是脏是净,“来”这个动作是报名的大前提。连来都不来,纵使你免费赠TA一节大师课那也是浪费。

    免费代表对TA是0成本,而对你却有固定成本,教室租金,老师的课时费,水电费,及前期为了招生投入的营销成本和时间成本......

    试听当天学员随随便便一句:

    “我今天临时加班不能去了”
    “家里老人生病了,今天没人送孩子去试听”
    “路上堵车,过不去了”
    “大姨妈来了......”

    帮我取消了吧!

    取消了吧!

    听了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你一口鲜血吐在了地板上,然后默默地拿起拖把边哭边擦地上的鲜血。

    试听收费80元,不得取消,而且过期作废。

    天呐!不去就太浪费了吧,提前把工作安排好......
    晚上7点的课,嗯,坐地铁提前1小时出发足够了......
    大姨妈来了?!老师,我坐在旁边静静的看课可不可以?

    给她一个不得不来的理由。保证了体验课的出席率,才有后来正课消费的转化率。真正想学习舞蹈的学员和家长关心的并不是这体验课的一两百元,好东西不便宜这个道理谁都懂,他们想要知道的是你的课程值不值。免费体验,可能会带来很多体验学员,但也会消耗你大量的管理资源,提高交易成本。

    理由三:你值得

    抛开固定成本不提,你为了准备这节体验课兢兢业业地准备了3天3夜,为了给学员做示范你苦学舞蹈10年,父母为了把你送进舞蹈学校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投入了多少时间。学成后的你为了争夺非客户的客户把这一切的付出都算成了0元,值得吗?

    “道理虽是这样,但我不免费,学员都跑到隔壁老王家去了啊~~”,那就让老王先“帮你筛选”一遍学员吧。只要你的授课水平足够高,一定会有学员拿着钱、排着队在你学校门口争先恐后地等着报名。

    「流量成本」流量成本TAC(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就是在每一个渠道,获得一个潜在客户的平均价格是多少。什么是流量?就是进入你的销售漏斗的潜在客户的数量。
    简单讲,你花了400块的印刷及兼职工资雇人去发了500张宣传单出去,其中300人看都没看就扔掉了,150人看过也扔了,45人看过有兴趣,放在包里再也没拿出来,只有5个人看过后来预约试听。最后2人成功报名,那么你的流量成本就是400÷5=80元,获得每个潜在客户的成本是80元。在不考虑体验课成本的前提下,你的获客成本为400÷2=200元,就是说为了获得这2个成功报名的学员,每个人的成本200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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