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基础(2)

作者: 败家 | 来源:发表于2017-03-13 12:43 被阅读21次

    一个哥们给我说过一句话,装逼一定要专业,所以一定要弄清楚这个行业中基本名词

    产品运营常见名词有哪些?

    渠道阶段: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    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访问阶段:

    PV: page view缩写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是衡量一个网站或网页用户访问量。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根据IP和cookie判断

    来源访问:主要作用是判读渠道来源,方便后续对渠道进行优化分析

    页面停留时长:不用解释撒

    页面偏好:不用解释撒

    跳出率:指在只访问了入口页面(例如网站首页)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

    使用阶段:

    访问登陆比:访问/登陆

    注册用户数:

    人均登陆:

    CR:Conversion Rate的缩写,转化率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留存率=新增用户中登录用户数/新增用户数*100%(一般统计周期为天)

    流失率=新增用户中未登录用户数/新增用户数*100%(一般统计周期为天)

    传播率= 参与邀请的活跃用户的平均邀请数x活跃用户中有邀请他人的用户比例x受邀用户中实际加入的用户比例

    比如产品有100个活跃用户,其中50个人有邀请别人,平均是邀请3个人,而其中只有2人加入,那个这个数值为3 x50% x (2/3)=1, 这个参数大于1则说明你的产品用户数量会以指数增加,小于1则说明你需要通过一些市场手段来提高用户数。

    访问深度:访问深度=页面浏览量/访问次数 ,(一次访问)

    统计学名词:

    平均数:(1+1+1)/3=1

    绝对数:总人口,GDP ,你的手指头

    相对数:比如你家里有 爸爸妈妈 弟弟 和妳  一共4人,女人相对于你们家人口 是50%

    同比:历史同一时期比较数值

    环比:与上一时期比较数值

    比例:比如你家里有 爸爸妈妈 弟弟 和妳  一共4人,女人的比例 是2:4

    比率:比如你家里有 爸爸妈妈 弟弟 和妳  一共4人 ,男人比女人是:2:2

    频数:比如你家里有 爸爸妈妈 弟弟 和妳  一共4人  女人的频数是 2

    频率:比如你家里有 爸爸妈妈 弟弟 和妳  一共4人  女人的凭率 是(2/4)*100%

    方差:方差等于平方的均值减去均值的平方

    标准差:标准差是方差的算术平方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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