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网首页英语口语语言习得
“我剪头发”不要说成“ I cut my hair”

“我剪头发”不要说成“ I cut my hair”

作者: TonyRongEnglish | 来源:发表于2019-02-15 12:39 被阅读36次

    I cut my hair 严格来说不是错,但表示你自己给自己剪了头发。

    正常情况下大家都是去店里剪,所以并不是自己动手,而是别人给你剪:

     句式 

    have/get sth done

    让别人帮你做某事

     例如 

    自己刷墙 = I painted the wall

    请人刷墙 = I had the wall painted

    是一个神奇的容易误会的结构!请牢记哦~

    同理可得,如果是自己在家里拿着剪子剪头发,确实可以说:

    I cut my hair. 

    但如果要去店里,那么就说:

    I'm having my hair cut. 

    我正在理发。

    Haircut 两个词和在一起变名词

    I'm going to get a haircut tomorrow.

    我明天要去剪头发。

    I had a new haircut.

    我剪了个新发型。

    在美发店里,一般店员会先和你打招呼,然后就切入正题:

    How can I help you? /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How do you like your hair?

     (对方询问)想要什么样的发型

    这时候你就要先告诉对方你今天的主要目的:

    句式

    I'd like to get/have…

    我想要……

    或是 surprise me 给我个惊喜(也就是任剪发老师自我发挥)

    常见的几种理发需求有:

    Please thin out my hair.

    请把我的头发打薄点。

      trim the bangs a little bit

      修剪一下刘海

     trim the hair end 

      修剪发尾

     just as usual

    (和熟悉自己的剪发老师说)老样子

     I’d like my sides and back shorter,please

    两边和后面的头发剪短一点

     How short do you like it?

    你想要剪多短

    just a little bit shorter

    (回答)稍微短一点

    way shorter than this

    比这短很多

    just cut it half way 剪短一半

    Do you want some hair gel?

    你需要发胶吗

    I'd like to dye my hair blonde

    我想要染金发

    I want to have a perm

    我想烫发

    当然找到一个好发型师,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啦~ 最后的最后发型师一定会和你说:

    You look really good with the new hairstyle! 

    新发型和你好配啊!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本文标题:“我剪头发”不要说成“ I cut my hair”

        本文链接:https://www.haomeiwen.com/subject/ttppeqt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