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熊大跟皮卡丘
在上海外滩一家外国餐厅吃饭
服务员一句话把他彻底问懵: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egg?"
您点的鸡蛋想要什么做法呢?
起初熊大以为服务员是问他:
“想让他蛋蛋怎么样?”
熊大缓过神才回复:
I'd like it to be over hard.
我想要煎全熟的。
(Over easy 煎半熟的)
说完这个小插曲,皮卡丘教大家如何用英语点餐吧!
1、点套餐
①Please give me this one.
请给我来这个。
②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我们要两份第八套餐。
2、随意点餐
①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我可以看菜单吗?
②A: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能否告诉我这道菜是怎么做的?
B:Lobster?It i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
龙虾?蒸过后加上本店特制的调味料。
A:Is it good?
好吃吗?
B:Sure. It is a most popular dish.
当然,很受欢迎的。
A:I think I will try some lobster,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
我想我来点儿吧。再给我一份蔬菜沙拉。
3、如果对当地的菜肴不熟悉,通常先询问:
①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这家店的招牌餐是什么?
②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今天有什么特餐吗?
③What would you recommend?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我想来点清淡些的,你能推荐什么吗?
4、让同来的人替你点菜,或者要重复的:
①I will leave it to you.
我让你来点。
②I w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
5、如果不急于点菜时,可以这么说:
A: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
你现在叫点什么吗?
B:Not quite.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不,我可以再多等会吗?
最后:
如果你想加入有外国人、大学生的英语社群练口语,搜索公众号“竖起耳朵听”即可加入,那里会美音、伦敦腔、印度腔的小伙伴都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