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用英语称赞你的时候,你该怎么回应呢?可不要耿直地回复“where where?”,更不要愣愣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哦。应根据对话情境选择适当的回应方式,不管是直接谢谢,还是谦虚地答复,亦或是调侃着应答都可以的,快来学习不同风格的回应方式吧。
欣然接受型:直接谢谢
Thank you, that's very kind of you!
谢谢你这么说。
I really appreciate you noticing that.
感谢你看到了这一点。
Thanks. I'm glad I can help you!
谢谢你的称赞,很高兴能够帮到你。
谦虚回应型:哪里哪里
Oh, it's nothing! You are flattering me/I'm flattered.
哪里哪里,你过奖了。
Thank you, but there is still room for improvement.
谢谢,不过还有提高的空间。
Thanks! Tom also worked on it. He gave me a lot of help too.
谢谢夸奖,这不全是我的功劳,汤姆也帮了不少忙。
礼尚往来型:夸夸对方
Oh, thanks very much. You look nice too. I like your shirt.
非常感谢。你今天也穿得很好看啊,我喜欢你这件衬衫。
Thank you for saying so, you are such a sweet-talker!
谢谢你的夸奖,你嘴真甜!
调侃回应型(适用于熟人之间的对话)
What are you after/What do you want?
说吧,有什么事想要我帮忙啊?
Flattery will get you nowhere.
你拍我马屁我也不会帮你的/吹捧我你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