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Ah 表示惊奇、高兴、讨厌、威胁等,可译为“呀、啊”等
1.Ah, how pitiful!
呀,多可惜!
2.Ah, here is the thing I am after。
哎呀,我找的东西在这儿呢.
二.Oh 表示惊讶、指责、痛苦、称赞、懊恼等,可译为“哦、哎呀、噢、啊”等
1."Oh, how blind you are!" he cried。
“哎呀,你们真瞎!”他大声道。
2."Oh, oh!"she cried. "My stomach! My head! oh! oh!
“哎呀,哎哟!”她大声道,“我的肚子!我的头!哎哟!哎哟!”
三、come表示不耐烦、引起注意、安慰等,可译为“喂、好吧、说吧、得了吧”等
1.Come, we must hurry。
喂,我们得赶快啦!
2.Come, come, get him his change.
好吧,好吧,快把钱找给他。
四、dear表示后悔、难过、同情、吃惊等,可译为“哎呀、天哪”等。
1. Dear! What awful weather!
哎呀!多糟的天气!
2. Dear, dear! Where have I put my keys?
哎呀,我把钥匙放在哪儿啦?
五、now 表示警告、命令、请求、说明、安慰筹,可译为“喂、喏、好了”等,有时也可不必译出
1. Now, now, you two; Don't fight again。
喂,喂,你们俩,别再打了。
2. Now, let's play basketball。
喂,咱们打篮球吧!
六、there表示得意、鼓励、同情、不耐烦、失望、安慰、挑衅等,可译为“哟、好啦、得啦”等
1. There, there, you said too much。
得啦,得啦,你说的太多了。
2.There, what's that?
哟,那是什么!
七、well表示让步、期望、解释、责备、犹豫等,可译为“好吧、不过、嗯”等
1. Well, your father has found him in the garage。
好啦,你父亲在车库里找到他了。
2. Are you sure? Well, perhaps you, are right。
你能肯定吗?嗯,也许你说得对。
八、man表示兴奋、轻蔑、不耐烦、可译为“啊、嗨”等
1.Hurry up, man。
嗨,快点。
九、why表示吃惊、抗议等,可译为“咳、喂、为什么”等
Why, what's the harm?
咳,这有什么害处呢?
十、boy表示高兴、兴奋、惊奇等,可译为“嘿、哇、怎么样”等
1. Boy, oh, boy! Our team's going to win!
哇,怎么样!我们队要赢了!
2.Oh, boy! I just had a wonderful dream!
嘿,我刚才做了个好梦。
网友评论